嫌疑人X

亲切的怀恋

*新手

*巨ooc

*文笔巨烂

*第一人称

*短打,不到1000+

*无cp向

*语文考试时写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




“雨过天晴”在我身上似乎并不适用。


在一周前,我因为身上的砸伤和烫伤被送入医院。


我不知道这些伤是怎么跑到了我的身体上来的。


甚至不知道是谁送我来医院的,没法去道谢了呢。


幸好,伤的并不严重。


—周足以让伤口愈合。


医生叔叔说回家再擦些药就好了,连疤都不会留下。


我兴致缺缺地接过药,向医生道了谢,办了出院手续就回家了。


家里还是老样子。


泡面桶和零食袋子四处零落,几袋垃圾仍完好地放在门后,乱糟糟的房子实在无处下脚,可我却如跳舞一般,行云流水地来到桌前,把药随手扔下,转身投入舒适的怀抱——我可爱,柔软的小床啊!


小床也还是老样子。依旧是那黄澄澄的被罩和鱼板样式的枕头。


我的老朋友们啊!我不在的这一周似乎对你们没有任何影响啊!


…………


小小的、零乱的房间里是无尽的沉默。


叹息声传来,我认命地起来,拆开一桶新的泡面,拎起水壶要往里倒饭,才想起来壶里已经没有热水了。


我不死心地用另一只手摸了摸,凉地如三月的寒风直让人心颤。


装好水,放到火上。


长久地如同一个世纪过去了,才悠悠传出咕噜咕噜的声音——水开了。


关上火,拎着水壶倒入泡面桶里。


大片大片的水蒸汽直扑我的面容模糊了我的眼睛。


热水泡的很快,面熟了。


我双手捧着面桶,温度传入我的手心。我却不嫌烫似的依旧用力捧着,手心红了一大片。


我拿起筷子,双手合十,面带笑容地大喊一声:“我开动了!”


我这才开始吃。


刚吃了两口就被窗外传来的声音打断。


我没有理会,继续着吃面的动作,嫌不够又喝了一大口汤。


奇怪,明明都是按照之前的口味泡的。


为什么会这么咸呢?


咸的发苦。


苦味在嘴里弥漫,眼睛也泛着苦气。


苦味顺着血管流入心脏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泡面桶里的汤水早已凝固,我看着它,心血来潮地收拾了一下这脏乱的小屋。


一顿鸡飞狗跳后,呈现在眼前的是干净整洁的屋子。一坐不染,原本狭小的屋子在失了那些“装饰品”后,显得有些空旷,对于我来说大得离谱。


我的眼睛垂下来,手中的垃圾袋落在地上,垃圾从中跑出来,只几下又恢复了之前那样。


我没再收拾,任凭他们散落在地板上。



天空阴沉黑暗,看不见一颗星星,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拍打着玻璃窗。

  

伤口又疼了起来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